通知

当前位置:首页 >通知

第二届“文化话语研究”高级研修班 通知02

来源: 杭州师范大学外院话语中心   作者:    时间: 点击: 199

全球化、文化多元化背景下,社会科学去西方中心和本土化,是历史的必然。在中国,建设中国社会科学话语体系,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潮流。为助力“话语研究”的文化多元化和中国化,杭州师范大学·当代中国话语研究院逐年开设“文化话语研究”高级研修班。第一期已于2018年8月举办,第二期将于2019年8月8-14日举行。主要目标是向青年教师、博士生、博士后介绍“文化话语研究”、“当代中国话语研究”两个相联的体系,并在此框架下指导他们展开相关研究。


主讲教师:

施旭 教授(Journal of Multicultural Discourses(ESCI)主编;《当代中国话语研究》集刊主编)

特邀教师:

Prof. M. Kienpointner, University of Kufstein, Austria


招收对象:

具有人文社会科学学习背景的青年教师、博士生、博士后(拟招25人)

硕士生(拟招5人)

每位报名者需提交一篇相关论文写作计划(800-1000字,文章下方可下载报名表


课程安排:

1)文化视角下的话语研究(9日)

2)当代中国话语研究(10日)

3)实例研究 + 特邀讲座(11日)

4)实例研究(12日)

5)学员报告(13日)

(上午授课,下午辅导;完成课程后颁发结业证书)


研修教材:

施旭(2010)《文化话语研究:探索中国的理论、方法与问题》北京:北京大学出版社(已绝版,请联系谢老师获取:   discourses@zju.edu.cn)

施旭(2017)《什么是话语研究》上海: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

(注:研修教材需提前自行学习研究)


参考书目:

Shi-xu (2014). Chinese Discourse Studies. Basingstoke: Palgrave Macmillan.


学习费用:

免学费,免午餐费;交通费、食宿费自理


报名方式:

请提交报名表(word形式)至谢老师:discourses@zju.edu.cn


报名表提交截止:

2019年7月10日

审核结果通知:

2019年7月15日

咨询电话:

0571-28867576


时间地点:

讲习时间:2019年8月8日(报到)至14日(离开)

报到地点: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


相关信息:

a) 施旭教授个人网站:shixu.hznu.edu.cn

b) 微信公众号:文化话语研究

c) 当代中国话语研究中心网站:hzdiscourses.hznu.edu.cn(可下载word版报名表)


下载报名表:

第二届“文化话语研究”高级研修班 通知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