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

当前位置:首页 >要闻

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来我院调研

来源: 杭州师范大学外院话语中心   作者: 谢秀婷 别君华    时间: 点击: 144

412日上午,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杨向荣教授、院长助理郭璇副教授等十位传播系教师来访,对我院当代中国话语研究院进行调研,双方就科研、教学、社会服务等话题展开交流并探讨合作可能。当代中国话语研究院施旭教授、外国语学院汪学磊副院长出席调研会。

施旭教授首先致欢迎辞,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、科研成果、学科发展、社会服务等情况。研究院在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逐步形成了稳定的研究路径,通过召开国际国内会议,出版中英文刊物,建立国家安全话语研究案例库、开设“话语与传播”硕士点等方式,扩大话语研究的影响力。

浙江传媒学院杨向荣教授、传播系学科负责人方建移教授、系主任刘茂华副教授等也分别对传播系整体情况、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做了详细介绍,双方就传播学3+X3+1的创新教学模式和企业传播的差异化学科建设战略展开讨论,为我院打造“文化传播”教学特色提供思路。

调研会上,双方决定在科研和教学两方面展开战略合作,促进共同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