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外期刊

当前位置:首页 >期刊 >国外期刊

Journal of Multicultural Discourses

《话语与多元文化杂志》

来源:   作者:    时间: 点击: 647

Journal of Multicultural Discourses 《话语与多元文化杂志》

(ESCI检索,Taylor&Francis)


ISSN 1747-6615(电子版);ISSN 1744-7143 (印刷+电子版)Routledge

主编:施旭 杭州师范大学)

本杂志是以多元文化为视角、多学科交叉为原则的语言和文化研究领域的国际刊物。其宗旨是通过对语言/传媒/传播/话语及相关文化的研究,促进世界文化的和谐与繁荣 。

杂志发表五类文章:(1)有别于传统研究范式、具有文化创意的话语研究文章;(2)对话语研究进行文化反思的文章(比如揭露西方中心主义);(3)研究东方文化群体话语或其他被边缘化群体话语的文章;(4)探寻如何构建有助于文化和谐共存话语的研究文章;5)探索东西方不同学术传统之间相互对话与交融创新的文章。

编委会由包括亚、非、拉、北美、欧洲和大西洋洲专家在内的国际知名学者组成,由国际顶级出版公司Routledge, Taylor&Francis出版发行。欢迎各大学图书馆订阅。

主编热忱希望中华文化圈的国学、文化学、语言学以及外语学界同仁为上述新的学术动态推波助澜,化解目前学术以西方为中心的局面;同时形成既植根中华文化,又放眼世界的多元文化学术范式。

订购可通过

(1)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 (www.wpcbj.com.cnqkb1@wpcbj.com.cn); 电话:(01064014871;订刊号:BW583

(2) 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 (订刊号:200C0116; 电话:010-65063081; 传真:01065011862;可登录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-报刊部) ; 或直接在网上向英国公司订购。

期刊主页:http://www.tandfonline.com/toc/rmmd20/current

图书馆订阅优惠价格:http://hdr.undp.org/hdr2006/statistics/indicators/10.html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