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内会议

当前位置:首页 >会议 >国内会议

第九届全国“当代中国话语研究”学术讨论会通知 03

来源: 杭州师范大学外院话语中心   作者: 杭州师范大学外院话语中心    时间: 点击: 387

第九届全国“当代中国话语研究”学术讨论会

和平 - 安全 - 发展

2016.10.21-23,杭州

通知(03)2016年07月20日

当今,中国和世界都在发生急剧而深刻的变化。中国正在为实现“中国梦”的伟大目标而努力奋斗。中国倡导、参与的“一带一路”、“亚投行”、“亚信会”、“上合组织”、“金砖国家”等行动正在推动国际秩序的改革向前发展。但与此同时,“亚洲再平衡”战略、“朝鲜半岛核危机”、“乌克兰危机”、“叙利亚危机”、“南海争端”等一系列动荡局势又给人类的和平与安全带来严峻的挑战。
在学术战线上,当代中国社会科学,在经历了三十多年的引进、吸收、消化之后,逐步认识到构建和树立中华民族文化学术体系的必要性、急迫性、可能性,以及进行国际学术对话与批评的重要性。

为推动当代中国话语研究体系的建设与发展、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和平、安全、发展,杭州师范大学当代中国话语研究中心定于2016 年10 月21-23 日在杭州举办第九届全国“当代中国话语研究”学术讨论会。本届大会的主题为:和平-安全-发展。我们热忱欢迎国内外新闻传播、国际关系、国际政治、国防安全、话语交际、语言文学等社会科学各领域的学者和博士研究生,在本届大会主题的框架内交流具有中国风格(中国传统、观念、关怀、需求)的跨文化、跨历史、跨学科研究。

会议重要日期
摘要提交截止日期:2016年 8月20日
摘要接受日期:2016年 8月31日
无论文参会回执截止日期:2016年 9月20日
会议召开日期:2016年10月21日-23日

论文提要
为了本领域学术建设与发展,为了参会者利益的最大化,会务组将从切题性、创新性和可信性三方面,对提交的摘要严格筛选。优秀论文将刊登在施旭教授主编的《当代中国话语研究》上。

提要要求:500字;附姓名、性别、职称、单位、电子邮箱、手机号码、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等;以word文档形式(见下页回执)于2016年8月20日前发至: discourses@zju.edu.cn。

会务费每人:500元;博士研究生:200元;西部地区学者(西藏、新疆、内蒙古、青海、甘肃、广西、云南、贵州、海南等) 免会务费。交通费、住宿费自理。工作语言为汉语和英语。



第九届全国“当代中国话语研究”学术讨论会回执
姓名 单位 性别 职务/职称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通讯地址及邮编


论文名称:

关键词(5个):

论文摘要(500字):



会议网站及相关网站
杭州师范大学话语与文化研究中心 
http://hzdiscourses.hznu.edu.cn
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 
http://wgyxy.hznu.edu.cn 

会务咨询
谢秀婷:discourses@zju.edu.cn 
钱 珊:CCCDS2016@163.com